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分享交流推广改革的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近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学校优秀课程教学设计一等奖获得者、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分享汇报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四位学校优秀课程教学设计一等奖获得者围绕OBE理念在课堂教学改革中落实,从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改革的主要内容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改革取得的成效和改革特色亮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展示与分享。各学院(部)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围绕汇报交流的内容,结合任教课程对课堂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亮点进行了交流研讨。本次分享交流,实现了“基于工作过程的项目教学”“基于PBL的任务驱动教学”等课堂教学改革典型经验的共享与推广,对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学业评价等的转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改革作为学校特色培育“五大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十项任务”之一,自2021年以来,学校按照“1245”工作思路,通过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组织“说课程”活动、开展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评选优秀课程教学设计等措施,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