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9月20日,学校在1号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德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锦辉教授和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丛日珍副教授进行指导,副校长王春光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新刚主持。

张新刚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分类分层教学改革基本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基础教学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程雁从改革背景、总体目标、教学实施、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方案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我校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指导,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对教学改革的重视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围绕试点班级选取、学生分层依据、教学大纲、教学实施、教材选用、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分享了德州学院、济南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的经验。最后,学校副校长王春光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同时也要求基础教学部要结合改革工作实际,认真吸收采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大学英语分层教学改革方案,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坚持了问题导向,直面我校英语分层教学改革的痛点和难点,在研讨指导过程中,最终就试点班级选取、英语分层确定、教学大纲编制、教材选用、考核评价实施等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